close

《墊底辣妹.奇蹟補習社.ビリギャル》

 

 

上映:20150501(日本)/20151022(香港)/20151113(台灣)

 

官網預告片:https://www.toho.co.jp/movie/lineup/birigal.html(日文)/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eRHCOEld_7o(中文)

 

上年上映的時候已經想入場看,但最後沒有時間。果然是一套有笑有淚的電影,也讓我想到以前讀書的自己。

 

 

 

工藤沙耶加 sakaya - 有村架純

 

好像有愈來愈多劇集或廣告起用有村架純,其實她的臉有一點包包臉,但扮演辣妹起來,又感覺很好,而且很配合那種天然呆的表情。

 

片中沙耶加由轉到可以直升高中的學校就放棄學習,只顧玩樂。

 

 

坪田先生 - 伊藤淳史

 

還記得他主演的電車男,即使是很多年前,心中還是有電車男的感覺呀。

 

在這電影中,演出了一個很熱血的老師,為了學生不放棄,亦會找不同的方法去吸引學生的注意。

 

 

森玲司 - 野村周平

 

最近的不少日劇也有他的出現,高瘦男!

 

*劇情*

 

 

女主角沙耶加因為媽媽不管,所以選擇做一個花瓶。天真可愛的她亦不覺得考試、知識對她來說有什麼重要,只要活着快樂便好。你看她得到零分時淡定的表情,就知她非一般了吧。

 

 

說到歷史,也是毒子十分弱的一部份。但也不見得毒子會把所有古代皇帝的名字弄錯…沙耶加以為聖德太子意指一個名為聖德的肥仔(太い在日文中指肥),可以很明顯看出沙耶加的歷史不好,漢字更加不好吧。(如果她知道漢字太子的意思,應該不會這樣回答吧。)

 

 

不過即使這樣坪田先生沒有放棄他,而且發現她的特別之處,就是喜歡得到別人鼓勵的沙耶加,其實天資很高,只是她沒有用功而已。

 

 

很喜歡這一幕,回家時不忘溫習英文,對毒子來說,要學習的日子已過了很久,現在很少需要像沙耶加一樣這樣用功,但一想到以前用功的日子,就覺得,這就叫做青春。有目標的人最帥。

 

 

沙耶加是一個重義氣的人,就算自己要溫習,但也不會放棄跟朋友的約會。又或者這樣說,對沙耶加來說,跟朋友的約會,亦是推動她的最大力量。

 

 

很欣賞這個媽媽,一般的媽媽當對老師的教訓,就會想到是自己孩子的不是,又或者是老師的不是(所以才會出現怪獸家長、直升機家長)但她沒有,只是問女兒要到補習社上課加溫習,不在學校上課睡覺,哪有時間?她沒有責罵任何人,只是提出問題,希望得到學校先生的理解,所以到最後學校就變成沙耶加的寢窒(笑)

 

 

當然,補習社也要付錢才能上,坪田先生也沒有不收那一筆學費(不然的話也太不真實了吧,明明是真人真事改編)只是坪田先生讓沙耶加明白,學費的重量,不是單單銀碼上,而是它所包含媽媽的心意、希望、祝福。現今社會不同年紀的學生也會到補習社去上課,以前毒子也有,但不少人去到補習社,就只是為了玩手機、睡覺、聊天…那補習社的意義又是什麼呢?

 

 

坪田先生再一次鼓勵沙耶加奇蹟的發生往往就會這樣出現。

 

 

這家爸爸還真是典型的重男輕女型,只把全部心思放在家中的兒子身上,亦從不關心家中的兩個女兒,幸好的是這家有一位好媽媽。

 

 

 

沙耶加的朋友們知道沙耶加為了應約又要花時間溫書很幸苦,所以提出不再見面。毒子認為,有一班和自己玩樂的朋友很重要,有一班會為自己努力而祝福的朋友很重要,能真正明白自己的朋友,是無論我有什麼決定,都會理解。

 

 

 

就這樣好好努力加油。

 

 

身為家中的姐姐,經過這一些事也長大不少,會用自己的經歷去鼓勵別人(大哭)

 

 

 

 

 

其實爸爸都曾經愛過沙耶加,所以當沙耶加重現兒時的動作,爸爸由震驚到感動的樣子,毒子也忍不住哭了。

 

 

全家幅。

 

 

到最後,哭完了就要重新上路:)

 

這一套令毒子回想到以前學校的時光,亦回想很多以前的青春,為了目標而努力的自己。那麼,現在的目標又該是什麼?

 

 

真人坪田先生和sayaka原來是長這樣!和演員感覺很像~有興趣又懂得日文的可以到這官網看看。

 

 

 

 

送上主題曲時間:サンボマスター Sambomaster -可能性

 

很熱血的音樂,想和sakaya一樣有種不想放棄的感覺!諦めない!

 

dokuko。201612

arrow
arrow

    金子x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